首页 > 广告正文
中科系企业强强联手,共同治理云原生基础软件,夯实数字化转型技术根基
2022-05-12 14:13:47发布:金近

  数字化转型依赖高效、稳定的新一代基础设施,为新一代基础设施赋能、赋智的软件将发挥重要作用。筑牢软件安全基础、提升软件产业协同,释放软件应用效能,将为数字腾飞勾勒多彩蓝图。

  企业“拥抱”开源 云原生已成转型基石

  现阶段,云计算技术发展日臻成熟。Canalys发布的2021年中国云计算市场报告显示,中国的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已达274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45%。同时,Canalys还预计,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在2026年达到847亿美元,2021-2026年的复合增长率有望维持在25%。

  数字技术推动行业发展。随着新一轮的技术演进,云原生等新体系在数字化转型中发挥巨大作用,其代表的软件开源模式可集众智、采众长,促进开放、平等、协作、共享的数字生态的形成和成长。根据权威数据,我国已成为全球开源生态的重要贡献力量,参与国际开源社区协作的开发者数量排名全球第二,企业“拥抱”开源趋势明显,使用开源技术的企业占比近90%。

  全面杜绝开源隐患 确保数据使用更安全

  云原生基础软件作为云原生的重要支撑,从生产者到应用者,从国有企业到外资企业,应用已变得十分广泛。

  据权威数据显示,2021年云计算市场重点行业,包括金融、政府、电信运营商、能源制造、交通、医疗、教育行业在内的服务器总装机数量达到185万台,其中,应用云原生技术的服务器比例超过60%。预计到2024年,重点行业的服务器总装机量将超过450万台。具安捷智云云计算市场分析师预测,未来3年,云原生基础软件在云计算领域的应用将会超过90%。

  开源软件自身漏洞所带来的潜在安全隐患,以及云计算对于开源软件的依赖性,导致开源软件如同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如若不能及时妥善地进行治理,必将对数字化转型造成影响。

  未来,对云原生基础软件的持续性开源治理将是重中之重。

  强强携手 “查漏补缺” 夯实数字化转型根基

  为加速数字化转型之路,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底座,全面促进数据的合规开发利用,安捷智云曾多次与开源软件领域的领先企业进行公开、透明、深入的交流,力求共同实现开源软件的应用治理,共建健康绿色的云原生开源生态。

  安捷智云选择与同为中科院软件所孵化企业中科微澜合作,利用中科微澜在开源治理领域的领导地位、丰富经验以及国际化体系,对市场主要云原生基础软件进行全面的漏洞扫描,最终选择以拥有Apache License 2.0商业许可,且在云原生领域被广泛应用的开源软件SUSE Rancher开源版为基础,进行漏洞修复与安全治理,共同推出全方位合规性治理后的云原生基础软件《安捷澜澈中国合规发行版》,并提供连续性合规服务,持续追踪新漏洞并进行补丁更新,消除用户在开源软件使用中合规以及安全方面的重大隐患,保证终端用户不必受更新及漏洞困扰。

  《安捷澜澈中国合规发行版》发布同时,将同步建立可信镜像发行仓库以及容器应用商店,确保下载模块也在相同治理架构环境下安全、合规。

  持续全面开源治理 让数字化转型之路更扎实

  安捷智云致力于以运营商级的服务协议(SLA),提供国家级信用及合规、隐私安全、实时、全球多云统一管理平台。通过云基础服务、全球多云管理、云安全、5G MEC边缘云、实时数据服务、AIoT实时气象数据服务、开源治理等产品及服务能力,为数字化转型打造坚实的技术基础。

  中科微澜致力于连接客户实际安全需求与学术前沿安全技术,为客户提供领先的安全产品与服务,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利用专业的安全漏洞管理与分析解决方案,通过智能漏洞分析引擎帮助客户了解自身主机安全环境、源代码安全状况及知识产权许可证的合规性情况。此外,基于自主研发的漏洞图谱技术,实现开源软件供应链漏洞感知能力,并面向国内顶级开源社区提供开源安全保障服务。

  未来,安捷智云和中科微澜将强强携手,从云原生基础软件的开源治理开始,共同夯实数字化转型的根基。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