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打响疫情防控、科研生产阻击战 誓夺“双胜利”(四)
2022-05-18 18:53:43发布:杨磊

  “工”克时艰,“会”聚温暖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812所工会积极响应所党委和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认真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任务,高效开展抗疫“五到位”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工会力量!

  专项资金“注资”到位

  疫情当前,812所工会根据八院工会通知精神,迅速确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保障防疫物资购置、一线抗疫职工慰问和保障、因疫致困职工服务等方面,为职工的安全健康保障“注资”。

  试验队家属慰问到户

  基地出差的试验队员们是航天娘家人在外的牵挂。为了让在外骨干职工们“后方无忧”,工会快速摸排职工家属需求和所在区域疫情状态,紧锣密鼓、开展专线服务,为30余户骨干家属们配送了新鲜蔬菜、水果、肉类及防疫防护物资等,做好试验队职工的后方保障。

  留所职工慰问到人

  在所内,为确保各项科研生产任务顺利开展,各部门职工积极相应号召,带着生活物资留所坚守工作岗位。为将所党政领导的关心关怀及时送到留所职工的心里,所工会多次走访各部门现场和生活区,了解职工驻守生活情况,当面送上温暖问候,稳定职工情况,并发放了牛奶、每日坚果、方便面零食点心,尽可能让每位职工在留所闭环期间得到全方位关爱,传递关心和抗疫成功的信心。

  特殊困难服务到位

  2+2+2+2……疫情封控管理时间不断延长,“倒春寒”也倏然而至,而随着这些一起传开的,还有职工需求调研问卷。所工会第一时间通过在线问卷摸排职工需求,面对“药品没带够”“产检怎么办”“降温缺衣服”“家里买不到菜”等职工困难,工会组织孕妈妈开始线上问诊,8名职工穿上了家里人准备的厚衣服……连续摸排连续疏困,力求困难当天化解。

  暖心“娘家人” 关爱全方位!

  正能量宣传到位

  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所工会加强健康教育和防疫工作宣传,借助上海市总工会“疫起乐动”、职工心理服务网络公益课堂以及上海科普大讲堂等平台,每日持续推送科学防控知识、简易健身运动和心理疏导等课程,并在星天地露天广场播放了《金刚川》红色电影党课,引导职工身体心理“双健康”。

  疫情无情,“娘家”有情!“工”克时艰,“会”聚温暖。812所娘家人密切关注形势发展,探索关爱新方法。团结凝聚职工抗疫力量,迎来近在眼前的春暖花开。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