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中铁建物业“她故事”:“疫”线的温暖底色
2022-05-18 18:07:29发布:杨磊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北京的各区都按下了“缓停键”,全员核酸几乎成了“家常便饭”。这个特殊的时期,中铁建物业许多的“巾帼英雄”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疫”线,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她们用坚守诠释巾帼担当,用奉献铸就大爱情怀,在“疫”线绽放美丽“巾帼红”。

  “铁娘子”许美苓:冲锋“疫”线践初心

  “喂,美苓你的病好点了吗?记得按时吃药多喝水,别太辛苦了。”“嗯,好了!您别惦记我了,您尽量少出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注意自身安全。妈,先不跟您说了我这有点忙,晚一点我再打给您。”一通关心的电话她来不及多说两句便草草挂断。

许美苓和社区人员夜晚巡察

  4月26日至今,原香漫谷、原香嘉苑已开展19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检测近16万人次。而作为这两个项目的副经理,许美苓一直驻扎在项目,即使接到通知需要居家隔离,她也是选择留守在原香漫谷项目宿舍自行隔离。隔离期间,她也不闲着,每天通过微信群、电话、视频等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解除隔离后,她每天奔波于两个项目之间,脚踏朝阳而出,披星戴月而回,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员工们看见她日益消瘦,满眼血丝时都劝她休息一下,她却说:“我还能顶得住,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是业主最需要我们的时候,现在我不能休息。”依稀还记得去年11月份的深夜,许美苓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带领10余名工作人员从20层步行一层一层的挨家挨户的敲门通知隔离情况、召开专项疫情隔离会、配送物资的场景。

  每当许美苓所负责的项目出现疫情时,她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铮铮誓言。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那一抹抹“党旗红”、一队队“铁建蓝”如同星星之火,驱散了疫情的阴霾,为万家灯火保驾护航。

  “二胎宝妈”王雪梅:阵地转移使命不移

  消毒、洗漱、亲一亲不满一岁五个月的宝贝儿子再休息,这是王雪梅每天晚上回家之后的规定动作。自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以来,王雪梅只有5月5日进行了短暂的休息调整,其余时间均是第一批到岗,最后一批离岗。5月7日,王雪梅像往常一样奔波在长阳国际花园社区的各个核酸检测点,为大家准备早饭、防暑药物、冷饮……一通紧急电话让她不得不中断抗疫工作,立即回家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那天下午500人的信息平台群格外热闹,许多人都在问着封闭的各种问题,王雪梅看着微信群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没有及时解答时,便知道工作人员一定是忙的不可开交了。越是知道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忙,越是让她惦念项目的同事们,因无法和同事们并肩抗疫,着急、愧疚、无力各种情绪交织在她的心头,报名做村里的防疫志愿者的想法油然而生。

  “请问需要志愿者吗?我想去做志愿者。”王雪梅在村委会的电话打不通、工作人员的微信语音也打不通的情况下给工作人员发了这样一条简短的消息。清晨五点多,王雪梅打开手机就看到了工作人员在凌晨给她的回复“需要,您8号早上7点到村委会吧”。就这样,王雪梅又回到了抗疫一线,只不过战场由长阳国际花园项目转移到了她居住的村庄——上万村。

王雪梅为前来做核酸的业主录入信息

  像王雪梅这样奋战在一线的妈妈还有很多,她们有的孩子刚上幼儿园,有的刚满周岁,有的甚至还未断奶,在疫情紧张的情况下,她们选择了勇敢出征,将最温暖的母爱化成一把伞,撑起了更多宝妈和宝宝的幸福时光。

  “95后”张希:14天跑出疫情加速度

  “这位奶奶的腿真的很不舒服,真的很抱歉,辛苦大家再稍微等待一下,谢谢大家理解。”每当看到腿脚不舒服的爷爷奶奶排队做核酸时,张希都会上前主动搀扶、助推轮椅提供“代办”暖心服务。

  “95后”青年张希是原香漫谷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抗疫前线,她有两个身份:白天她是穿梭在园区里为排队业主登记扫描的“大白”;晚上她是守在电脑前的“财务人”。截止今日,张希已参加15次核酸检测任务。4月26日,原香漫谷接到房山区政府下达的全员核酸任务,张希在得知情况后,迅速投入抗疫一线,虽然没有任何经验,但她仍快速熟悉信息录入操作。每天第一个到达现场,摆放登记的座椅、准备所需的防疫物资、连续工作14天吃住在项目、工作不间断……

为业主登记信息(右一为张希)

  面对工作,这位98年出生的小姑娘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尽量做到最好;而对于“女儿”这个身份,她直言没有做到很好,对于妈妈的事情总是一拖再拖。据了解,张希的妈妈在一家酒店做财务工作,在该酒店成为隔离点之后,作为工作人员已隔离近2个月之久,近期和女儿视频时提出想吃些水果。因项目人员紧张,张希一直没有抽出时间给妈妈买水果送过去,偶然得知有一位送水的师傅要去妈妈所在单位里送物资,她提前联系师傅,打听所经路线,将提前采购好的水果放在指定位置便立刻返回项目继续工作。

  面对女儿忙碌的工作,张希的妈妈表示:十分理解并支持,青年人应该多奉献多劳动。在这场站“疫”中,中铁建物业团委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无数的铁建青年们勇披“战袍”以最快的速度、最认真的态度、最高的素质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当中,用冲锋在前的姿态和奋斗在前的身影擦亮青年最靓丽的底色,展现“硬核青年”的青春担当。

  自古何须轻女儿,需知巾帼胜须眉。一场疫情冲淡了春的气息,但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却为这个春天增添了鲜活的色彩。在北京疫情防控1000余人中铁建物业人中,女性工作者300余人,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她们用朴实的行动,谱写着防疫工作中的不平凡,她们是中铁建物业疫情防控中的一抹温暖底色。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