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应对人口老龄化,“新老人”定义新生活
2022-05-26 12:03:45发布:杨磊

  当前,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及经济转型步伐的不断加快,整个社会对于人口老龄化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全新的认知。特别是由于大量低龄老人群体的不断融入,传统意义上对老龄化的定义已逐渐被颠覆,取之代之的则是具备强烈时代特点和鲜活个体特征的“新老龄化”概念。有思想、有品位、有爱好、有主见、有追求、善社交,正逐步成为“新老年群体”的代名词。

  互联网时代下,“新老人”重新定义幸福生活

  与传统意义上的老人群体不同,“新老人们”在养老需求上往往有着更加明确的时代属性和个体需求。身处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他们,早已习惯了科技主导的数字化生活方式。由于传统的信息获取渠道及范围发生了革命性的转变,同时物质生活又得到了相应的保障,因此,精神生活愈加丰富,精神需求得到满足,已成为“新老人们”眼中定义幸福生活的必备要素。

  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传统的电视、报刊、杂志等内容传播形式显然已无法满足“新老人们”对获取新知识的渴望。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选择通过互联网获取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信息,开拓视野,满足精神需要,获得自我提升。借助科技的力量,打造全新的晚年生活,已成为众多“新老人们”的共识。

  兴趣与爱好,是个体实现终身学习的原始动力和精神基础,这一点在“新老人”群体中集中显现。后疫情时代,长时间的居家生活导致老年人在精神层面的需求更为迫切。此时,培养一种兴趣,重拾儿时爱好,无疑是使老年人达到身心愉悦,获得精神满足的重要法宝。

  沉浸在兴趣与爱好之中的老年人,可以放松心情、远离焦虑、重新找到生活的热情。从兴趣中发现自我,从爱好中获得成就,被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视作是一种新时代的生活理念。在此背景下,那些专注于老年兴趣培养的互联网教育平台便备受该群体的关注。面对互联网老年教育巨大的市场潜力,原有的互联网教育企业纷纷组织开发出针对该群体的相关线上课程。这其中,具备丰富老年兴趣教育经验的企业,无疑成为众多“新老年人”首选。

  大鹏教育,成就互联网老年教育新典范

  作为目前互联网成人素质教育的头部机构,成立七年来,大鹏教育一直以极高的课程覆盖率及用户满意度而闻名业内。特别是在开发老年兴趣类教育课程方面,其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可以被视作是行业范本。

  大鹏教育在成立之初就以“学我想学,找到生活的热情”为口号。从技术创新、课程研发、服务体验等环节入手,有针对性、深层次、多维度地满足新时代老年人不断提升的学习需求。

  一方面,大鹏教育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为己任,研发出涵盖国画、美术、书法、篆刻等诸多传统经典艺术类课程。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世界,又提了升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使新时代下的老年生活更加具有品质化。同时,兴趣爱好的发现与培养,又促使老年群体实现了对自我生活和生命的认知重塑。通过对艺术的学习,培养出一种积极乐观、包容豁达的生活态度。

  另一方面,大鹏教育深刻理解老年群体的社交需求,专门为老年学员打造了融合“线上活动、同好交流、作品展示”于一体的学习成长栏目。在这一栏目中,具有相同爱好的老年人汇集于此,刷动态、晒作品、交朋友,分享着与学习和生活相关的点点滴滴。  截至目前,在大鹏教育注册的5000万用户中,老年学员的占比达30%以上,且这一比例仍在不断增加。这也充分说明,大鹏教育利用成熟完备的教学体系,成功的帮助老年群体顺利跨越“数字鸿沟”,为晚年的幸福生活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如今的互联网科技,早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老年群体对于互联网应用市场的需求蕴藏着巨大潜力。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互联网老年教育,不仅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满足老年群体多样化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