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走读浙江康养游系列推广活动效果显著
2022-06-22 17:33:41发布:杨磊

  随着生活理念的转变以及消费结构的升级,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根据《中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年度盘点(2021)》的研究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更加注重环境安全与身体健康。“旅游+康养”,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康养游产业融合创新已成新常态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报告显示,中国老年人外出旅游每年在500万人次以上,47%的老人有远程出游的经历,70%的老人有退休后旅游的倾向,老人已成为旅游人群中颇具规模的一支队伍。

  浙江人杰地灵,名胜景点众多,是国内文化和旅游资源大省。为更好地促进浙江省康养游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开展了浙江省康养文化旅游推广活动,深度挖掘本地康养旅游资源,快速高效地对浙江康养旅游进行集中推介,推出了11条浙江省特色康养旅游线路,致力达到促进游客身心健康的目的,辐射全年龄段客群。同时,因为疫情的影响,这些线路还着重考虑了出行时间的安排需要,专为游客周末或小长假出游需求而设计,充分展示了浙江康养旅游资源和地域文化特色,让游客的出游变得更方便、更省心。

  虽然受疫情反复的影响,文化和旅游产业受到了巨大冲击。但是去年下半年,我省推出走读浙江康养游系列推广活动之后,我省相关的康养游系列产品还是受到了很多老年朋友的关注,一些旅行社也根据推荐线路开展了若干体验团产品。特别是中医药健康旅游、温泉旅游、森林生态游、康养运动游等多种健康养生为特色的旅游业态颇受老年群体的青睐。

  附:康养旅游出行小贴士

  浙江11条康养线路推荐

  1、杭州绿水青山康养之旅。  以淳安瑶山乡——桐庐江南镇彰坞村——萧山戴村镇佛山村——临安高虹镇龙门秘境——长乐林场森林康养为主线。这一线路主打浓郁的乡村风情、优美的田园风光、独特的风俗民情。游客不仅可以一睹瑶山云海的壮观,也可以留连宋代古刹清泉寺的幽静,又或者在龙门秘境幽长老街深巷里,体味昔日商贾咸集的旧时光。当然,喜欢传统非遗的人们也千万不要忘记体验彰坞非物质文化遗产“狮毛龙”,以及这里最最有名糙米圆子、米果、冷淘等等小吃。

  2、宁波田野古村康养之旅。  以宁海森林温泉度假区——大佳何葛家村——象山县晓塘乡西边塘村——奉化裘村镇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宁波四明山森林公园为主线。这条线路的最大特点就是既能看山还能看海,有森林的野趣,更有度假的闲趣。这里有华东醉美秋景的省级旅游度假区——宁海森林温泉。这里的温泉是全国三大优质温泉之一,被誉为“华东第一森林泉”。还有东海罕见的全年超246天蔚蓝海岸、全域森林覆盖率达94%以上、空气质量指数全年低于30、蓝天指数全年超过300天以上的养生之地奉化。

  3、温州森林生态康养之旅。  以永嘉县云岭南陈温泉小镇——平阳黄汤茶博园——玉苍山森林公园——泰顺县乌岩岭景区为主线。线路中的南陈温泉小镇是浙南唯一海拔500米以上、出水温度达52度,富含硫磺、偏硅酸、氟等元素的高山温泉。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则以怪石、山顶湖群与茂林、云海、古寺、幽洞交相辉映,组合成独特、迥异的湖光山色。每年春季杜鹃花满山分布,灿烂的花朵拱成一片片摇曳的海洋,特别受游客的欢迎。

  4、湖州乡村田园康养之旅。  以安吉县上墅乡刘家塘村——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德清县莫干山镇后坞村——长兴县林场森林康养基地为主线。这条线路的特色是传统与现代的自然融合。这里既有农耕文化园、摩崖石刻、唐代遗留古茶园和贡茶古道等古代文化遗迹,有传统韵味浓厚的“农家乐”,也有莫干山最有代表的现代化“洋家乐”。

  5、嘉兴美丽经济康养游。  以海盐县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嘉兴缪家村为主线。其中南北湖景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是中国融山、海、湖为一体的景区,由湖塘、山林、滨海、古城四大资源要素组成,拥有极为丰富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而缪家村大力培育碧云花园现代农业产业园、西班牙橄榄园、歌斐颂巧克力乐园等美丽经济新业态,打造融合水乡、花海、农庄等元素的特色文化景区。

  6、绍兴山水运动康养之旅。  以诸暨市马剑镇——柯桥区夏履镇——上虞区岭南乡青山村——新昌县天烛仙境景区为主线。这一线路上,特色民宿如星星之火,遍布全域。而小小民宿已然成为青山村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也铺就了当地盘活山区闲置资产、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路径。同时,丰富的山水资源也特别适合开展森林漫步、钓鱼的休闲运动的开展。

  7、金华绿野仙踪康养之旅。  以磐安县安文镇花溪村——义乌市何斯路村——东阳江镇天山村——风崖谷森林康养基地为主线。这里不仅有廊桥遗风,小村炊烟,花溪幽胜瀑布深潭。东阳的天山村,更是被人们誉为“漂浮在云端的古村落”。

  8、衢州生态美食康养之旅。  以龙游县溪口镇——常山县东案乡梅树底村——衢江区黄坛口乡——江山市塘源口乡——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村。这里山灵水秀、风光旖旎,独特的自然景观、悠久的文化遗存和朴素的民俗风情演绎出丰富的旅游资源,自然、人文资源得天独厚。游客可以在衢州,道旁“探梅”;谷间“探水”;半山“探竹”;山顶“探花”;中蓬“探茶”;山底“探食”。

  9、舟山山海休闲康养之旅。  以普陀区桃花镇塔湾村——普陀区展茅街道黄杨尖村——岱山县秀山乡秀东村。线路主力打造美丽海岛风景线,这里有金庸先生笔下的世外桃花岛。古朴的村落,渲染成舟山特色的渔家风貌,这里的每栋民居互不打扰,私密又充满独一无二的美感和雅趣。

  10、台州高山有机康养之旅。  以天台县石梁镇——仙居县淡竹乡下叶村——黄岩区屿头乡布袋山风景区——椒江区大陈镇梅花湾村为主线。这里是浙东唐诗之路的终点站。李白、杜甫、孟浩然、皮日休等著名诗人都曾在此留下不朽的诗篇。黄龙水库的源头石梁飞瀑、东海明珠”、垦荒精神孕育地大陈岛。不仅有风景之美,更有美酒佳肴。

  11、丽水清丽山水康养之旅。  以龙泉市屏南镇——景宁县大均乡畲乡之窗景区——云和县崇头镇——青田县北山镇千峡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缙云县五云街道双龙村为主线。这条线路,群山环抱,翠竹掩映,小溪流水,古道盘旋。更有梯田美景、畲乡风情。还有青瓷、宝剑、石雕等等非遗传承。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