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2022世界海员日 丨 为生命护航,致敬每一个奋战在大洋上的船员!
2022-06-24 19:55:02发布:杨磊

  世界海员日,是2010年6月25日国际海事组织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的《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简称STCW公约)缔约国外交大会上命名的,这个节日的确立,是为了鼓励各国政府及航运组织向海员致敬,感谢其对人类和世界的贡献,采取措施维护海员合法权益,吸引更多有志于航海事业的人。

  今年是第12次我们共同来庆祝世界海员日,这个节日自创建以来,一直都未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船员依旧是整个航运业链条上不受重视的一个群体,但我们却无法忽视海员为全球化所做出的贡献。回顾世界的航海史,早在公元2500年以前,古埃及就有人驾驶帆桨船沿地中海东航至黎巴嫩,古希腊人毕菲在公元前4世纪在海上探险中发现了不列颠群岛。中国发明的指南针在14世纪前后,分别由阿拉伯人和埃及人传入欧洲,欧洲海洋国家的航海活动取得了伟大的成果,横渡大西洋、绕过好望角、环球航行等都载入世界航海史册,这些都离不开船员群体的冒险。而从中国航海史看,自商、周海外贸易的探索到秦汉远洋航路的开辟,再到三国两晋南北朝与海外邻国的交往,以至隋唐海上航线的确立,初步形成了近海远洋船员体系。传统帆船时代海员体系经历了海师、篙工、楫手、舵手等角色的发展历程。 宋元海外贸易的繁荣,明清航海事业的发达,都对海员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改革开放和航运改革历史机遇的到来,中国海员在管理、法律、就业、培训、教育等各方面与全球接轨,逐步走上了世界历史舞台,在全国经济贸易与航运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在第12个世界海员日来临之际,E-PORTS为了感谢海员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特举办了以“星辰大海,征途有你”为主题的“2022年的世界海员日”活动,为船员派送了“防疫大礼包”2000余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广大船员送去一份节日温暖,并将在之后的每一个日日夜夜持续的为船员服务,一路守护船员!

  E-PORTS平台上船舶管理和船员管理企业众多,疫情以来不论是船员还是船管公司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在艰难的时期各航运企业,时刻帮助船员、守护船员的安全。特殊时期,很多船管公司竭尽所能为船员提供服务,为提升船员的安全保障进行了许多安全培训,为船员提供各种人文关怀,船岸员工共同努力协助船员安全下船回家,共克时艰。

  当世界按下了暂停键,船舶仍在航行,粮食、水果、蔬菜、日用品、药品都是通过海运风雨无阻送到我们每一人的面前。如果世界是心脏,那么船舶就是动脉,它保障药店的存货,维系日用品的流通,每天千万艘船舶穿梭于世界各地,引领着全球化的生活。推动这个行业发展的不仅仅是引擎,更重要的是长期漂泊在外的海员,他们使世界运转,使贸易流通,使商业延续。他们兢兢业业,满腔热情,保障全球供应链,世界各地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星辰大海是他们最好的伙伴!

  “世界海员日”是船员共同的节日,却也是船员远洋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一天,E-PORTS将会把每一天当做“海员日”,与更多的船员管理公司一起,共同创造海员美好的未来!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