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疫情致兰州白凤桃外销受阻,德邦快递成功帮果农解围
2022-08-12 20:01:51发布:杨磊

  八月份,正是兰州特产水果白凤桃集中上市的时节,今年天气情况较好,桃子不但品相优良而且甜度高,然而当地的果农看着树上累累硕果却高兴不起来。不久前兰州发生了新一轮疫情,很多快递企业的运输都受到了影响,导致白凤桃一度出现滞销的情况。德邦快递兰州大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紧急协调运力和人力,为了化解果农和商家们面临的白凤桃外销受阻情况,与时间进行了一场赛跑。

  兰州的白凤桃被誉为“中国十大名果”之一,是当地的一张名片。从七月底开始,这里的白凤桃便开始陆续成熟,往年白凤桃经常是供不应求,采摘的果子很快就会被运往全国各地销售。然而今年的情况却有所不同,兰州新一轮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白凤桃销售形势较为严峻,眼看着一年的收成不保,果农们都非常着急。好在有当地的政府部门以及德邦快递等企业介入,这场危机才被及时化解。

  白凤桃成熟后需要立即采摘,夏季温度又较高,如果在装箱和发快递的环节花费较多时间,就可能导致烂果情况的发生。为此,德邦快递抽调了大量的人力,快递小哥直接深入果园,从采摘到装箱为果农提供一站式服务。采摘工作一般会持续到晚上,为了方便工作,德邦快递的很多工作人员便直接住进了桃园里,由于住宿条件有限,工作又十分辛苦,快递员们饱受蚊虫叮咬的困扰,有些快递员甚至在几天的时间里就瘦了好几斤。

  十几天的时间里,德邦快递的小哥们和农户协同作战,成功地将大量的桃子运输了出去。“没想到事情的结局会是这样的,本来以为疫情会让桃子滞销,有了德邦快递的帮助,桃子不仅都卖出去了,而且收入比往年还要好!”当地的一位果农这样说道,“要是德邦快递不帮着我们果农想办法,今年的收成就要打水漂了!”

  在兰州的白凤桃主产区,德邦快递在这里成了靓丽的“蓝色风景线”,身穿蓝色工装的小哥们活跃在果园中、穿梭在村子里,从采摘到装箱,再到打印快递单、核对账目,这些工作人员们被果农亲切地称为“自家人”。有些农户着急把货物发走,但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当天的货车,德邦快递的工作人员还会不辞辛苦地驾车到机场附近帮忙追赶货车,将货物装车发走,确保不耽误货期。

  由于发货目的地比较多,再加上疫情期间航班骤减,保障运输时效就成为了难题。而德邦快递采用了综合“战术”——内部中转流程、市场设点沟通、外部航线安排多措并举。通往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山东、辽宁等地的货物,直接在兰州机场装货飞走;通往陕西、海南、黑龙江、广西、贵州、西藏、新疆等地的货物,则通过高铁运输到西安,再从西安上飞机运往各地,此举成功地保障了运输时效。

  进入2022年以来,德邦快递主动承担助农兴农的重任,切实发挥所长,已多次助力全国多地的水果外销,并在业内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