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启动大会成功召开
2022-08-14 21:11:51发布:范琪妍

  2022年8月12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北测数字杯”全媒体运营师(短视频制作与传播)竞赛全国启动大会在北京会场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电子信息工作部部长顾博威、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周明、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彭国华、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院长曾威、北京北测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凯峰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

  在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表示商会将继续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的优势,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赛,并全力支持全媒体运营师的赛事。希望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引领竞赛选手和广大从业者对标高标准,练就新技能,引导行业企业普及新技术、新技能,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全媒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电子信息工作部部长顾博威指出我国媒体融合行业的市场规模持续保持高速扩张之势,明确了全媒体运营师竞赛的举办,可促进我国全媒体人才培养和行业人才补充,对推动我国全媒体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作为本届全媒体运营师全国总决赛的承办学校,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院长曾威、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彭华国先后进行发言,分别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关于大赛筹备情况做了汇报。对于此次赛项承办,两个院校都分别成立了竞赛工作执行委员会,并表明有信心、有能力承办好本赛项。

  会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周明对赛项特点进行说明,提出“三高”,一是本次竞赛作为国家级二类赛,层级高;二是对于决赛获奖选手职业资格的晋升,以及全国技术能手的评定,荣誉高;三是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技能人才选拔的重要方式之一,关注度高。深刻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为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指出对此次竞赛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和期望。刘副司长表示各相关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42号)的有关要求,高度重视竞赛活动,提升竞赛质量,做好竞赛宣传工作,推动人才培养。通过举办竞赛,推动各级单位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技能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技能劳动者素质,激励广大青年技能就业,走技能成人才、技能报国之路。

  最后,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北测数字杯”全媒体运营师(短视频制作与传播)竞赛全国启动大会由刘新昌副司长宣布启动,所有参会领导、组委会、执委会、专家组、承办单位领导合影留念,宣告本次竞赛成功启动。

  北京北测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2020年至2022年,连续3年承办人社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媒体运营师赛项,并在2021年成为人社部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全媒体运营师赛项唯一技术支持单位。未来将继续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赛事主题,弘扬工匠精神,促进全媒体运营师内容制作及创新创意融合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