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中国管理巅峰对话,中外名家共论“数字化时代领导力”
2022-11-07 20:11:00发布:杨磊

  2022年11月5日,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盛典于长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管理·全球论坛组委会、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以下简称“C50+”)主办,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促进会协办,吸引了现场近百位与会嘉宾,以及线上六百万人次的高度关注。

  活动当天,金蝶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徐少春,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大汉国际工匠院创始人傅胜龙,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郭台铭讲席教授马旭飞等中方代表,与“量子管理”奠基人、2022入选“Thinker 50 管理名人堂”的丹娜·左哈尔女士,就“数字化时代的领导力”这一主题,探讨不确定时代,企业如何将量子思维与中国企业实践成果相结合,展开了一场贯穿东西方管理哲学的巅峰对话,成为本次活动的重磅亮点。

图:从左至右分别为丹娜·左哈尔、徐少春、傅胜龙、马旭飞

  在丹娜·左哈尔看来,中国拥有自己的管理模式,而中国管理模式的本质其实就是量子管理学,它与中国古代哲学思想一脉相承。她表示,在量子管理中,采用的不是自上而下的模式,而是自下而上的管理,顺应公司的发展和进化生态,而不是将自己的想法强行自上而下地灌输到执行层。企业和客户间必须从内生关系上相互联系,了解客户想要什么并给予回应。这种管理模式,和《道德经》中提到的“无为而治”思想在本质上是相通的。

  徐少春对此也有同感,他表示,金蝶多年来一直倡导以心为本的文化,核心价值观就是致良知、走正道、行王道,让所有员工保持真诚、干净、担当的初心。在评价金蝶管理模式与量子思维的关系时,徐少春说:“量子思维实际上是一种全脑思维。牛顿式的思维是一种左脑思维;人的右脑思维,是一种联想思维。而‘全脑思维’可以视为一种量子思维。所以,金蝶一直提倡的‘以客户为中心,长期坚持专业主义’,就是一种左脑思维或者说专业逻辑思维;‘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明心净心’是一种右脑思维。我们倡导这两种思维结合在一起,实际上就是量子思维。”

  参与对话的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认为,基于牛顿世界观产生了一种管理科学,如今在量子物理的时代,基于量子物理也应该诞生新的管理模式。他说:“在过去的管理中,我们更多强调的是简单、规则,现在我们要打破这些东西。我在实践中感觉压力最大的,就是要把科层制的管理去掉,把他们的组织边界去掉。这里便需要有一个领导者,这个领导者是一个有着巨大的责任心、有胸怀、愿意奋斗的,而且具有很强的能量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成为量子时代优秀的领导者、企业家。”

  丹娜·左哈尔对嘉宾的观点表示赞同,她说:“目前我们生存在一个量子物理学的世界,一个复杂自适应性的社会。如果没有量子物理学,就没有物联网,没有数字时代,没有激光、超声、超导仪器。所有21世纪诞生的新兴科技都建立在量子技术基础上。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应该顺应时势、转变思维,这就是为什么企业也必须针对复杂的自适应式社会进行转变。”

  在本次对话的最后,丹娜·左哈尔介绍了作为企业管理者该如何培养量子领导力。她表示,智者以心为本,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必须要以“仆人”的心态去服务员工和客户,告别以往的高高在上。“王阳明曾说人首先要真正了解自己的本心,通过反思的方式探求并展现自己的良知。所以我们需要静坐反思,聆听自己的心声,而良知和本心会引领着我们前进。”

  针对2022大会年度主题“价值共生 韧性成长”,众企业家与学者们各抒己见,共论时代智慧,论坛现场更重磅揭晓了2022年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年度三大榜单。

  自创办至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已先后邀请拉姆·查兰、亨利·明茨伯格、彼得·圣吉、大前研一、龙永图、柳传志、董明珠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管理者作为嘉宾,分享对于企业管理模式的经验和看法。2022年,黑天鹅与灰犀牛层出不穷,中国企业面临的发展环境日趋复杂,企业发展充满更多“不确定性”,帮助企业在逆境中实现“价值共生 韧性成长”,向管理要效益、要发展,这便是中国管理模式探讨的年度主题与长期坚持的初心。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