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文旅季 | “元动鼓楼”第一期场景即将于10月6日正式上线
2022-10-05 21:01:19发布:范琪妍

  仅剩四天!“元动鼓楼”将正式上线!

  作为全省首个数实共生文旅新场景,元动鼓楼将在2022年10月6日2022南京鼓楼国际时尚文化旅游季开幕式上官宣,当晚19点正式亮相。

  “元动鼓楼”是一个数实共生的未来新世界,它通过“元宇宙”概念和区块链技术开发,基于南京鼓楼区丰富的历史人文等传统文化及真实地理位置进行构建,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沉浸式体验景区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场景。

  “元动鼓楼”是一款人人可用的在线文旅体验平台,它用数字技术激活鼓楼最具独特的文脉资源,让历史遗存“开口说话”,让人文积淀“现代表达”。

  “元动鼓楼”是一次文旅创新发展的新探索,它是南京市鼓楼区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文旅资源数字化的样板之一,走在万物数联时代的前列。

  ,

  穿越600年赏24时节气

  此次上线的是元动鼓楼第一期,开发场景是鼓楼公园。南京鼓楼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在636年前,鼓楼作为明朝的报时机构,更是明朝京都的代表建筑之一,其制式庄重,纹样精美。

  此次在元动鼓楼中,根据史实考据,用3D建模技术,从雕梁画栋到精致陈设一一复刻,其中最有代表性的24时节气鼓更是深度还原呈现。游客的身份配饰考据了多位明朝研究者的著作,男装大帽子珠链配飞鱼服,女装对襟半袖马面裙,在复原的鼓楼中敲鼓祈福,答题赏景。

  图说:数实共生再现古籍中鼓楼胜景

  游客身着大明朝纻丝绫罗纱织就的衣裙,登上鼓楼城墙,近距离观摩着636年前二十四节气鼓,走在青石铺就的长街上,逛逛波斯香料店,在金陵烤鸭店和杏花酒肆停留片刻,向NPC探听下明朝的冷知识……这场奇妙的穿越就是“元动鼓楼”带来的沉浸式体验。

  图说:游客可选服饰考据严谨

  值得期待的是,在元动鼓楼规划中,未来每位游客将拥有唯一数字身份,辅以社交、剧情、购物等多元玩法,基于元动鼓楼的社交、养成、消费、经营等体系的核心玩法,其数字身份对应着现实世界,未来鼓楼区的特色美食、特色景点和特色古迹都将在元动鼓楼的元宇宙世界中一一复刻,最终数字重现传统文化的线上鼓楼。

  图说:在元宇宙架构下,数字世界可以映射现实

  围绕人的现实需求再造数字鼓楼

  面对数字时代的飞速发展,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技术、数据、信息、知识等新生产要素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其决定性因素是“人”。

  2022年1月,鼓楼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鼓楼发展的底层逻辑从“城产人”转变为“人产城”,围绕“人”的现实需求实施有机更新、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功能品质、重塑产业优势、放大辐射能级,在奋进新征程中打造中心城区活力永续的“城市强核”。

  元动鼓楼,作为对元宇宙的探索,是数字赋能的一次创新尝试。元动鼓楼,是对鼓楼文旅品牌的全面数字化,通过文旅资源数字化,数字内容资产化来赢得更具创新实力的95后00后的关注青睐与参与。这将是南京鼓楼区在文旅数字化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

  元动鼓楼,欢迎您的到来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