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全面惠及“三农”
2022-11-10 14:01:45发布:杨磊

  为持续深化数字人民币推广试点,推动金融科技和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成都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邛崃市聚焦“三农”领域民生消费、文旅应用、乡村振兴,持续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数字人民币场景进入“红旗连锁”,扩大民生消费。红旗连锁是全国首家接入数字人民币的连锁超市,邛崃市当地共计53个门店,具有连接城乡的独特优势。农行邛崃支行率先在全市3000多家红旗连锁超市门店上线BMP收单系统数字收款功能,并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交易。开展红旗连锁数字人民币“薅羊毛享优惠”活动,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即可享受满减优惠,在带动消费的同时,提升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消费接受度和体验感,有效扩大数字人民币场景消费。利用红旗连锁的社区性特点,将数字人民币覆盖社区、乡镇,构建数字化生活与服务场景。

  数字人民币场景进入“乡村旅游”,壮大文旅产业。为推进乡村文旅发展,农行邛崃支行以天台山、平乐古镇精品旅游路线为依托,在景区及沿途打造了涵盖民宿、美食、小商圈等乐游乡村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参与数字人民币消费的商户达到21户,通过商户满减活动带动数字人民币消费。目前累计交易笔数超过500笔,累计消费金额超5万元。乐游乡村的场景建设,不仅丰富了乡村旅游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环境,还提高了乡村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

  数字人民币场景进入“千村万户”,助推乡村振兴。邛崃市前进社区是邛崃“未来乡村”的三个重点发展乡村之一,正在推进乡村振兴创新示范村建设,发展前景广阔。为助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开展“未来乡村”的智慧化金融服务,立足乡村资源特色、地域禀赋、产业优势和人文特征等元素,打造特色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全面助推“未来乡村”建设。2022年6月,实现社区辖区内餐饮、超市等商家全覆盖开立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为商家建立数字人民币消费优惠场景,打造前进社区特色数字人民币消费商圈。

  据悉,农行邛崃支行将持续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打造民生、文旅、乡村、医疗等应用场景,为推动金融科技和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助力邛崃市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更大实质性进展,让数字人民币为乡村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