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有变,考生可以这样应对!
2022-12-02 17:35:06发布:杨磊

  2023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安排公布后,引发了不少会计考生的关注和讨论。同2022年相比,2023年的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延后,那么这一变化是好是坏?考生们又该如何应对?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报名时间延后,是利是弊?

图片来源:财政部

  2022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3月31日,考试时间为9月3日至9月5日,报名与考试之间约有6个月的时间。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调整为6月20日至7月10日,考试时间为9月9日至11日,报名与考试之间约有3个月的时间。

  那么,报名时间延后对中级考生会有什么影响呢?对此,考生们众说纷纭,有的考生认为,中级会计报名时间延后是一件好事,因为临近考试时间再报名,可以让很多备考不充分的同学谨慎选择是否报考,避免浪费考试资源和考生的时间精力。

  而对于打算报完名再开始复习的考生来说,延期报名无疑是一个“重击”,打乱了他们的备考计划。在22年报完名后,距离考试还有6个月的时间,考生们还有相对充裕的时间,可以进行备考。现在报名时间缩短了一半,3个月的时间对于备考来说显然有些仓促。

  综上,中级会计考试时间延后对于考生是利是弊,是一件仁者见仁的事情,小编想说的是,我们无需把过多的关注点放在时间的变化上。现在考生们要做的就是,确定是否备考,然后制定合理的备考计划、进行科目搭配等。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存在一定的难度,备考越早,准备的就越充分,通关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所以,小伙伴们,现在快快行动起来才是第一要务!

  面对变化,准23年考生应如何应对?

  现在已经进入到了12月份,着手准备23年中级会计考试并不算早,那么现阶段备考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不要等教材下发后再开始备考

  很多考生会觉得“现在还没开始报名,手上都还没拿到教材,该怎么学?还是等报了名,教材拿到手再开始学吧!”

  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明年教材什么时候发布,还是未知数。等到教材下发后再开始备考,从时间成本的角度来看,未免有些冒险。到时很可能会因为备考时间紧,复习安排仓促,备考效果大打折扣。因此建议考生们不要过分依赖新教材,尽快的做好复习准备,越早开始备考,考试时才能越从容!

  不要被报名时间干扰,正常复习即可

  一提到考试报名时间延后,很多中级考生没有仔细思量,就开始“慌不择路“,认为备考计划被打乱。其实小编想说,对于这个情况考生们也不用太焦虑,虽然报名时间推迟,但考试时间没太大变化。从现在开始备考,到考试当天,这期间学习的总时长并未缩短,可以按照22年的学习进度进行。

  因此,千万不要被报名延后这一消息扰乱心态,更不用太过在意报名时间延后的问题。备考从现在开始即可,至于具体的学习阶段和备考模式,可以参考22年来进行。

  备考阶段详细划分,学习从现在开始!

  由于不确定23年中级教材什么时候下发,因此我们可以先以2022年为参照,将中级会计考试备考阶段划分一下。

  2022年12月——2023年3月预习阶段

  2023年4月——2023年5月基础阶段

  2023年6月——2023年7月强化阶段

  2023年7月——2023年8月冲刺阶段

  从现在开始到2023年3月可以进行预习阶段的学习,如若新考纲还没出,考生可以先用22年的旧教材复习。大家可以先对知识点及其科目框架有大体的认知,后续备考才有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4月至5月是基础阶段,考纲和教材已经下发,这个时候就可以根据新教材进行学习了。这期间对于新教材的变化,考生要重点关注。所谓“新增内容大概率会考到”,因此对于哪些是新增内容,考生们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当然,这一环节也不可过于依赖老师的讲课内容,听课的同时要注重“内化”,对于知识点有自己的理解,而不是机械的听课、背诵,要根据老师提供的解题思路去反推,能做到举一反三最好。

  6月至7月,是强化阶段。这个时候要注重题目的练习,在不断地做题中强化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当然,题目的选择也很重要,可以使用历年真题或者专项题目。

  8月至考试前,是冲刺阶段,考生可以把之前备考过程中模棱两可的部分重新学习,查缺补漏,最后回归教材,把学习的内容重新梳理巩固。

  中级会计考试的备考,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前期制定好学习计划,中期按计划一步步实行,后期拔高冲刺。考生们在备考过程中,切不可懈怠,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到最后。加油吧,中级会计考生们!相信你们最后都可以厚积薄发,一举成功,顺利拿下中级会计证书!成功的路上需要汗水,风雨过后才能见到彩虹!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