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国内首条!飞腾CPU助力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全线路国产AFC系统投入运营
2023-02-01 17:40:06发布:杨磊

  近日,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首批次4个站点开通运营,其余4个站点近期也将开通。全线由飞腾芯片提供底层算力支撑的AFC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国产AFC系统已跨越站点级服务限制,实现全线路联网支撑服务。

  自动售检票系统(AFC系统)是最直接与乘客进行交互的系统,系统内储存着大量乘客信息和金融信息,其安全性值得重点关注。该线路全部车站AFC系统均使用数城科技、飞腾联合研发的工业计算机,由飞腾FT-2000/4提供底层算力支撑,是目前国内建成的体量最大的国产轨交AFC系统项目,也是首条全线路采用国产AFC系统的轨道交通项目。

  近年来,飞腾积极参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联合国内众多合作伙伴,开展轨道交通行业自主可控领域创新成果联合攻关,共同推进轨道交通车载信息系统、综合监控系统、交通信号系统、地铁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自助售检票系统等关键技术装备国产化应用,目前多个系统项目已在天津、深圳、重庆、长沙、南京、青岛等城市地铁实现落地应用。

  ●  2019年底,基于飞腾FT-2000/4处理器的国产AFC系统首次在天津地铁5号线顺利应用,这也是轨道交通国产化应用的里程碑与“芯起点”,目前该套系统已高效稳定运行三年多。

  ● 2022年10月,由飞腾、数城科技、中软万维联合开发的基于飞腾CPU的AFC系统在深圳地铁14号线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的开通运营,标志着基于飞腾CPU的AFC系统首次完成全路段覆盖,将有力推动轨道交通行业自主可控进程,助力轨道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飞腾公司将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使命,进一步加强与重庆轨道交通集团等用户的全面合作,加速推进轨道交通领域综合监控、综合安防、通信信号等系统全面迁移适配优化,为轨道交通领域信息系统国产化提供安全可靠算力支撑,为交通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