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加速科技创新,中科曙光筑建数字中国科研底座
2023-03-03 16:22:52发布:杨磊

  伴随《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发布,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社会现代化发展成为全IT行业新目标。在此过程中,中科曙光正依托安全可信、智慧、开放的算力设施与服务,助力建设与维护众多“科研基础设施”,开辟数字中国建设的“科研”路径。

  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设施、转换医学临床深度分析计算平台……这些10年内在国内建设的“科研基础设施”,其背后都有一个“数字化”身影——曙光算力设施与服务。

  在为“科研基础设施”提供算力过程中,曙光第一要遵守的原则是安全可信。为保障安全可信,曙光依托国产硬件,构建了从基础设施、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到应用软件的安全技术架构。

  曙光算力设施,不仅满足《信息安全技术云计算服务安全能力要求》和《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安全设计技术要求》等权威标准,还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和防御体系,多年来有效保障“科研基础设施”建设、运行与维护的信息安全。

  如果说“安全”、“可信”是曙光算力设施的本质,那“智慧”与“开放”则是曙光算力服务的本色。

  依托智慧的算力设施运维与调度体系,通过API接口开放,曙光算力服务实现不同类型、不同体量合作伙伴在线上的适配、开发,以“异构算力+大数据+深度学习+创新算法”的创新型算力供给模式,建设面向全国应用软件的全国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

  透过该算力服务平台,曙光参建的多地“智算中心”、“计算中心”,正以“开放”为前提,汇聚上下游伙伴,搭建多元集成技术底座。从东海之滨的青岛,到丝绸之路上的宁夏,曙光算力服务正为全国多省市的生物医疗、智慧海洋、气象预报、高端装备等前沿技术提供先进算力。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