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中建八局装饰公司联合周家渡街道办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2023-03-08 18:07:52发布:杨磊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 3月6日下午,中建八局装饰公司华东分公司联合上海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三八节主题联建活动,周家渡街道办妇联主席钱佩华,华东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张慧敏,华东分公司总会计师、工会主席张宇,及两家单位的女职工代表共聚一堂,欢度“女神节”。

  张慧敏首先对周家渡街道办各位领导及女职工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姐妹送上节日的祝福。张慧敏表示,女职工是支撑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大家立足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了巾帼力量,分公司日后将与周家渡街道办进一步深化合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坚持“党建+妇建”,多渠道开展女工活动,深入了解女职工队伍思想状况、心理动态、精神文化需求,尽可能地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周家渡街道办妇联主席钱佩华表示,街道高度重视与辖区单位的合作,日后将持续深化党建联建,以项目化的形式,将街道更优质的服务送到合作单位,同时鼓励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到街道妇联“最美家庭”、“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评选活动中来,展现出女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她也希望本次“女职工周末学校”的正式启动,能够架起团结凝聚女职工的桥梁,发挥出巾帼建功的力量。

  会上,张慧敏与钱佩华共同为“女职工周末学校”揭牌,双方将以此为开端,利用“女职工周末学校”这一载体,为女职工多方位提升提供平台,进一步加大对女职工成长成才的服务力度。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黄浦区委党校研究室主任刘小珍,为大家讲授《中国妇女运动史》专题党课,讲述妇女组织在中国革命历史中做出的贡献,进一步团结凝聚妇女姐妹们,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最后是掐丝珐琅画工艺品制作课程。华东分公司工会精心定制了千里江山图、莲花图、故宫、天安门等多元主题的掐丝珐琅作品,将党风廉政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入教学中。活动现场,老师细致地讲解制作技巧并一对一进行指导。大家手中的刮刀如同神笔马良一般,在天然矿石釉料与画板间一蘸一落,一幅幅色彩斑斓且富有古典韵味的掐丝珐琅画被创作出来,新奇和喜悦洋溢在现场每一位女职工的脸庞。

  掐丝珐琅亦称景泰蓝,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古代中国工艺技术的最高水平。做一件完美的景泰蓝要需近百道工序,耗尽了无数工匠画家的心血。由于它的制作工艺复杂,耗资耗力,这种奢侈品只有在历朝经济最强盛的时期才能有大量的产出。它是中国名片,兼具艺术、文化和收藏价值。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