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品牌复兴 楠火锅品牌策略定位营销
2023-03-09 16:32:11发布:杨磊

楠火锅,一家在近几年横空出世,在短短时间内快速扩张至全国12省份的火锅品牌。

  背后的成功源于团队基于城市特性和自身经验的积累所制定的“五重品牌战略”。

  深研客户

  老味新尝 “楠”自带品牌效应

  楠火锅起源于重庆璧山区一个老巷子里,创始人楠三孃凭借祖传三代的炒料秘方赢得街坊邻里的赞誉。数十年的声誉积累就是楠火锅的「原始股」,“巷子里的老火锅”的定位由此而来。

  地道的好味道都在巷子里,这是重庆老饕的共识。原始客户+寻味老饕,完成了楠火锅的最初的客户积累。

  品牌文化

  让重庆老巷文化走向更大的世界

  餐饮+文化是现在大部分餐饮品牌组成的基本模型。楠火锅就是在餐饮产品的基础上,附加了重庆老巷文化,实现1+1>2的品牌效应和内核。

  楠火锅出身于老巷,再次出发依旧是在老巷,也将让重庆老巷文化走向更远的地方,

  让每个人都了解真正的重庆风味。

  空间媒体

  巷子里的市井废墟空间

  如果你只是想复原老重庆,那你只能做到表面,如果你是想让他真正的体验,就要围绕这个去撬开他们的心。

  空间作为元媒体,是品牌的基本载体。楠火锅打造的是真正老重庆文化,以质感+场景+道具,三大层面还原重庆老巷

  场景还原:重庆80年代的巷子长什么样子?点缀着苔藓的步道,旗袍铺、甜品铺等手写店招,水泥墙上大红色标语,错综复杂的道路……

  一个个单一场景的还原,组成了楠火锅整体空间打造,深度复刻80年代重庆老巷生活场景。

  道具还原:铁水壶、二八自行车、军绿色的斜挎包、拉伸风扇、黑白电视机,每一个道具都有着不一样的回忆,都是80年代真实使用过的物品。

  楠火锅在道具上进行最大程度的还原,整体凝聚成真实的回忆与共鸣。

  细节质感:整体空间以废墟质感呈现,水泥的摩挲感、门窗置景的做旧感,在细节上精雕细琢,让楠火锅空间有了一种本身就是80年代火锅店的错觉。

  产品体系

  继承与创新·不只是火锅

  楠火锅首创“老火锅+卤菜+冰淇淋+饮品”的产品体系,保证了消费者体验感和品牌辨识度。

  老火锅:对于火锅来说,底料是灵魂。底料坚持“五斤牛油,一斤底料”的原则,从油质的选择、辣椒花椒的配比、豆瓣香料都精挑细选,让口味更绵长鲜辣;

  卤菜:让产品口感再多一层,楠火锅挖掘重庆更多本土风味的美食,结合火锅,挖掘更多的美味可能性;

  冰淇淋+饮品:甜辣搭配,快乐加倍,楠火锅丰富产品线,开辟甜品赛道,实现1+1大于2的产品组合效应。

  品牌营销

  玩转流媒体·打入z时代

  楠火锅的野心不止于空间和产品的革新。重庆自带网红城市基因,楠火锅生于这片土壤,

  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楠火锅选择了抖音作为主要媒体。

  抖音上以在店内上演的搞笑剧情短片为主,将镜头聚焦在火锅店的普通大众,传达了品牌“吃火锅,过生活”品牌理念,接地气且有代入感的内容,吸引了大量粉丝关注。

  从小巷子到全国,借平台之东风,楠火锅实现品牌声誉度快速爆破。

  楠火锅认为,品牌的终点是为消费者带来价值。楠火锅从空间、产品、运营三大体系迭代创新,找到了品牌差异化优势,并逐渐放大,最终在重庆老火锅市场中占有一袭之地。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