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国内在线投教龙头九方财富净募资9.06亿港元,预期3月10日登陆港股
2023-03-09 14:14:55发布:杨磊

  兔年伊始,国内经济在复苏后开启了一轮快速增长,大众的投资需求相比以往也更加旺盛,不同的是,在房住不炒政策的持续实施下,居民财富配置逐渐多元化,从房地产等实体资产转向了门槛更高的股权市场。

  大趋势向好,为国内证券基金等行业稳定了业务增长点,同时也为财富管理、证券投教等市场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3月9日,九方财富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方财富)发布新股配售结果公告,预期股份将于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上午九时(香港时间)开始在联交所主板买卖,每手买卖单位500股,股份的股份代号为09636.HK。

  其中,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提呈发售的香港发售股份已获适度超额认购,超购1.59倍。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发售股份的最终数目为596.2万股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10%。

  国际发售项下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已获适度超额认购。国际发售项下合共9950.55万股发售股份(包括基石投资者的认购)已获认购,相当于国际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国际发售股份总数5365.65万股的约1.85倍。国际发售项下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5365.65万股股份,相当于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的90%。

  据悉,九方财富本次IPO发行引入了包括新华保险旗下专业资产管理公司--新华资管香港、中国飞鹤控股股东、公司老股东兰馨亚洲及和邦集团等5家明星基石投资者已认购合计2031.7万股股份,认购金额4400万美元,占全球发售项下的发售股份数目约34.10%。

  根据最终每股定价17港元,九方财富本次IPO全球发售净募资约9.06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约20%用于提高公司的内容制作能力;约30%预计用于提升公司的流量池;约30%预计用于改善公司的技术能力;约10%预计用于以收购形式投资于具备专业内容制作能力与高增长潜力的外部KOL或外部MCN;约10%预计用作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倘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2023年3月10日起至2023年4月2日),公司将就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后将予配发及发行894.25万股的额外股份收取额外所得款项净额约1.46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九方财富旗下主要子公司上海九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并于1998年取得证券投资顾问资质,是国内首批获得证券投资咨询资格机构。九方财富则致力于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投资决策辅助服务,旨在帮助个人投资者更好地了解金融市场并制定投资计划和进行决策,助力个人投资者构建个性化的财富管理体系。

  目前,九方财富拥有在线高端投教服务、金融信息软件服务两大核心业务模块,分别依托旗下两款产品“九方智投旗舰版”、“九方智投擒龙版”服务于不同人群,既覆盖富裕大众人群,又能满足具有更多投资经验和有更复杂需求的投资者。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20.01亿元的总订单额及5.9%的市场份额计算,九方财富是我国第二大在线投资决策解决方案提供商。此外,2021年该公司在线高端投教服务及在线财商教育服务的总订单金额为13.91亿元,对应市场份额为11.2%,则可算作是国内最大的在线投资者内容服务提供商。

  分项来看,在线高端投教服务是九方财富的基本盘。资料显示,九方财富自2018年开始提供在线高端投教服务,公司通常以录频或在线直播课程的形式提供全面的培训及课程,目标客户主要为大众富裕阶层的个人投资者。2019-2022年前十月,九方财富的该业务实现收入2.74亿元、7.09亿元、11.49亿元、9.54亿元,占当期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00%、100%、79.2%、61.7%。

  2021年,九方财富推出了金融信息软件服务。据了解,该服务主要是向投资经验较丰富及有更复杂需求的客户,提供专业、及时与广泛的金融市场有关资讯、数据分析以及投资决策支援,从而扩大其资深个人投资者客户群。业绩方面,2021年及2022年前10月,该业务的收入分别为2.88亿元、5.89亿元,收入占比分别为19.8%、38.2%,呈快速放量的趋势。

  从盈利能力来看,2019-2022年前10月,九方财富实现毛利2.26亿元、6.36亿元、12.59亿元、13.67亿元,对应毛利率分别为82.5%、89.7%、86.7%、88.4%。同期,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784万元、8668.2万元、2.32亿元、3.48亿元,亦同步上升。

  以行业视角来看,九方财富所处的赛道或许仍存在较大的成长空间。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2021年,我国在线高端投教服务市场、在线投资者内容服务市场以及在线投资决策解决方案市场的规模分别为43亿元、80亿元、198亿元,预计至2026年,上述市场的规模分别将达到155亿元、346亿元、872亿元,对应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9.2%、22.7%、20.7%,潜在增速仍较为可观。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对九方财富而言,此次登陆港股资本市场能够带来资金支持,同时将扩大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利于其继续开拓市场与业务。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