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告正文
国家月季种苗高效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近日在京启动
2023-03-09 14:20:35发布:范琪妍

  3月7日下午,《国家月季种苗高效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在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正式启动。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标准质量处处长佟金权、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处长姜英淑、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产业处处长单宏臣、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二级调研员王建军、原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高级工程师吴惠敏、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赵世伟、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冯慧、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李辉、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四级调研员付占国、大兴区魏善庄镇副镇长任杰出席项目启动活动,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及公司项目团队参加启动会。

  “国家月季种苗高效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将以助推乡村振兴和种业振兴为目标,全面建设月季生产标准体系。项目实施后,预计实现月季种苗质量达到《月季苗木质量(LY/T1666-2006)》一级标准,一级苗达到98%,扦插繁殖成活率达到96%,嫁接成活率达到90%。通过在全国建设重点产区的辐射带动,全面提升月季生产标准化的同时,增加更多就业岗位,带领农民实现“兴花致富”,实现月季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国家月季种苗高效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将构建标准化核心示范基地,提高月季种苗快速繁殖水平和月季种苗质量,缩短生产周期,加快种苗生产效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培育具有适应性、抗逆性、自洁性、低维护等特点的月季新品种,提升国产新优品种的竞争力;制定规范的月季种苗高效生产标准体系,在全国推广以推动国内月季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项目启动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除就“国家月季种苗高效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提出要求和建议外,也结合纳波湾发展现状,就做精月季产业、加快月季资源圃建设、提升市花文化等话题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2022年12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布“第十一批国家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区项目”,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作为承担单位的“国家月季种苗高效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成功入选,将于2025年底完成示范项目建设任务。

  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各类月季及绿化种苗,承接花卉主题公园设计施工、城镇绿化工程等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专业的月季育种、栽培、养护团队,下设研发部、育种中心、新品种繁育测试中心、园林规划设计部、绿化工程部等五大机构,拥有八个色系3165个新优月季品种,以及树状、古桩、玫瑰、礼品月季等系列产品。现已建成2000余亩月季生产基地,年产各类月季1500万株,是北京市最大的月季生产出口基地。公司秉承“创建国际一流月季基地品牌”的奋斗目标,肩负“把月季最美的瞬间展现在世人面前”的美丽使命,携手国内外著名花卉科研机构,致力于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于一体的月季产业链。

(广告免责声明:本页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